感觉卡列卡列哒

泰迦宇宙第一可爱www

【沙雕无cp】一起来包粽子吧

#文笔超级垃圾#

#情节巨沙雕智障#

端午节原本只是地球上的节日,但随着前往地球的战士们日渐增多,地球上不少有意思的节日习俗都被带往光之国,端午节正是其中之一。

    粽子,是端午节的必备美食。但是光之国是第一次过端午节,自然没有粽子卖。

    身为行动力超强的奥特战士,几个提议过一过端午的小年轻们商议后一致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虽然他们并不需要食物来补充能量,但仪式感总是要有的,更何况好吃的东西谁不爱!

    希卡利受梦比优斯的嘱托,翻阅了不少地球文明相关的文献,最终于确定下来包粽子需要的材料。

    粽子叶、糯米、馅料以及棉线。

    很好,都是光之国没有的东西。

    于是他们面临着第二个问题:材料的获取。

    强行混入小年轻们的泰罗将罪恶的念头打到了希卡利身上:“科技局应该可以模拟出这些东西的吧?”

    结果被梦比优斯一口否决:“模拟制作出来的东西是没有灵魂的,教官。”

    泰迦看向来光之国串门的风马:“风马的速度是我们之中最快的,不如就拜托风马去地球采购包粽子要用到的的材料吧!”

    “拜托了,风马!”

    谁能拒绝来自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宇宙无敌第一可爱的泰迦的撒娇一样的请求呢?

    恐怕是没有的。

    风马的拒绝被泰迦亮晶晶的眼灯堵住,认命地接取前往地球买材料的任务,从四次元口袋里掏出纸笔:“麻烦报一下自己喜欢的馅料。”

    梦比优斯:“我想要咖喱,谢谢!”

    赛罗:“黄豆粉年糕赛高!”

    泽塔:“那我就和师父一样也要黄豆粉年糕!”

    泰迦:“咖啡可以吗?”

    风马险些捏断手里的笔,“泰迦,很遗憾地告诉你咖啡是液体,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一点。虽然我没有吃过粽子,但是想也知道液体并不适合用来做馅料,如果你实在想要,我可以为你购买一份咖啡粉作为替代。”

    泰迦想想觉得风马说的很有道理,“那就要一份咖啡粉!”

    “泰罗前辈喜欢什么样的馅料呢?”

    “唔……我想想啊,好吃的东西太多了,实在是很难抉择啊……”泰罗纠结得原地转圈圈,“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这些都超——美味啊!好想都来一份!”

    “不可以哦,前辈。”

    风马在暴走的边缘大鹏展翅,但是泰罗是前辈,是光之国的总教官,他必须保持微笑。

    “嘛,那就来一份海苔吧,”泰罗语气难掩失望,“托雷基亚给我推荐过一款超美味的海苔!”

    “好的,前辈。”

    风马保持着友善的态度在小本本上用力写下海苔两个字。

    “很快就回来——”

    余音还回荡在空气中,蓝色的身影却已经消失不见。

    风马的速度果然很快,似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从地球拎着大包小包回到了光之国。

    刚一落地,就听见泽塔的惊叹:“呜哇——真不愧是风马前辈,果然是最快的!”

    正在将东西分类的风马动作一僵,泽塔的话是在夸他吧?应该是吧?为什么听起来那么奇怪?他口中的快应该只是单纯指代移动速度吧?一定是的吧?

    “风马——风马——风马!!!”

    “啊…泰迦?”风马被耳边放大的呼唤吓得一个激灵,“怎么了?”

    “不要紧紧攥住咖啡粉不放啊——”

    “啊好的。”风马松开手,泽塔的话却依然在脑海中盘旋回荡,所以他说的“快”,应该就是速度吧?

    “所以下一步该怎么做?”泰迦左手拿着粽叶,右手拿着咖啡粉,手腕上搭着棉线。

    梦比优斯回想着文献里的内容,“似乎要将糯米处理一下,但是怎么处理并没有详细记载。”

    “应该是煮熟,”泰罗回想起曾经在地球打年糕的经历,“我有打过年糕,应该和粽子是类似的做法。”

    “那就按照父亲说的,先把糯米煮熟再包进粽子叶里面好啦!”对于泰迦来说,父亲说的都是对的,不需要质疑。

    煮熟后的糯米黏糊糊的,作为这群奥里唯一有过下厨经历的梦比优斯看着冒热气的糯米有些怀疑用熟糯米包粽子的想法是否正确,虽然他基本上只做过咖喱。

    不过既然是教官的决定,那么应该不会错的吧?

    梦比优斯将糯米和咖喱放进卷起来粽子叶里,他记得图鉴上的粽子好像是三角形的。

    “是拿咖啡粉和糯米搅拌均匀呢,还是糯米咖啡粉分别放进去呢?干脆都试一试吧,就这样决定了!”泰迦一边碎碎念一边努力包着咖啡粉粽子。

    泰迦旁边的总教官大人那出对敌的严肃态度思考着海苔是要整片放进去还是捣碎了放进去,时不时还那一片海苔边吃边想,当做出决定的时候泰罗发现海苔居然被自己不知不觉之中吃光了,于是只好包了个纯糯米的粽子。

    “师父,我一定会包出一个超好看的黄豆糯米粽子,在这方面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想要在包粽子上超越我?你还早两万年!”

    毫无经验的赛罗和泽塔师徒完全凭着自己的想象凭空捏造出全新型的畸形粽子。

    泽塔的粽子近似于一个方方正正的圆;赛罗的粽子就十分符合他的长相——捏的规矩整齐的方形,顶端因为没有被棉线捆住而竖起来的两截粽叶像是兔子的耳朵。

    “果然是师父,”泽塔发出惊叹,“包出来的粽子就像小兔子一样,简直和师父本奥一样可爱,真了不起!”

    被夸可爱的赛罗并没有觉得很开心 因为他一直觉得可爱是用来形容女孩子的,他应该用帅气智慧成熟稳重霸气……这一类的词汇来形容才对。

    今天是节日,不可以生气。

    赛罗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像是一个为徒弟着想的好师父,“泽塔,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去雷欧师父那里历练一下,这样有助于你格斗技巧的提升。”

    “虽然跟着雷欧前辈确实能够快速提升格斗技巧,但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这样的话我们的关系可能会像梦比优斯前辈和泰迦一样变得不可描述。”泽塔说得一本正经。

    而被泽塔cue到的泰迦正在师兄兼小叔梦比优斯的指导下试着用粽叶包裹住糯米和咖啡粉。

    不得不承认梦比优斯确实是个善于学习的好孩子,毕竟在场六个奥中,梦比优斯包出来的粽子是最像粽子的粽子,至少看起来是这个样子的。

    来自o-50的风马不知道用了怎样神奇的技巧,居然将粽子包成了字母o的形状。顺带一提,风马包的粽子是炒面馅的,因为他的前辈欧布在回到o-50后给他安利过数不清的地球美食,但是风马只记得一个炒面。

    至于威风凛凛的总教官泰罗,趁着梦比优斯教泰迦的功夫偷师,居然也包的像模像样的。唯一令泰罗感到苦恼的,大概就是他的粽子没有馅料,应该会是全场最难吃的。 

    但出乎意料的是到了最后的互换分享环节,他的纯糯米粽子居然受到了一致好评,这简直令奥摸不着头脑。

    ——

    colorful  egg(。・ω・。)ノ♡

    “嘿!老爹,我给你带回来了粽子,我亲手包的哦,还热着呢!”在家门口蹲守的赛罗一看见自家老爹的身影就用风马还快的速度窜到赛文面前,“虽然是第一次,但是这么简单的事对我来说简直不要容易,毕竟我可是老爹的儿子!”

    “啊,谢谢赛罗。”对于几个孩子凑在一起包粽子庆祝地球端午节的事赛文还是知道的,他以为只不过是六弟带着几个孩子随意的玩闹,没想到赛罗居然会记得为他也亲手包上一个粽子,虽然这粽子长得有些奇怪,但这份心意也足够让赛文觉得感动,“我会好好品尝的。”

    赛文罕见地摸了摸赛罗的脑袋,突然有一种儿子终于长大了知道体贴老爹的感慨。

    被摸头的赛罗开心地想绕着等离子火花塔飞个两万圈,然后再宣告整个光之国他被老爹摸摸头了。但如今已经身为师父的矜持让他打消了这样自毁形象的念头,只是淡定地点了点头,“老爹一定要趁着热赶紧吃哦,热乎乎的粽子是最好吃的。”

    “好,我现在就吃。”

    虽然赛罗极力维持着成熟的形象,但那明显亮了几个度的眼灯还是暴露了他的期待。赛文借着低头剥粽子的动作隐藏起自己带笑的神情,果然不管过多久,本质上还是个长不大的,渴望着父亲赞许的孩子。

    被粽叶包裹的糯米散发着热腾腾的清香,放眼一大团糯米,也看不出是什么馅的,只能闻到点甜味。

    赛文咬了一口,齁甜!

    这糯米是用糖做的吗?

    “味道怎么样?因为是做给老爹你的,我特地放了一些糖在黄豆粉里面,有没有觉得甜到心里了?”

    赛罗明显对一些有些误解,赛文被甜得说不出话,但自家儿子那包含期待的眼神让赛文不忍心说出一个否定的字来,只能含泪点了点头并在赛罗期待的眼神下又咬了一大口。

    “那么以后我会尽量多给老爹做黄豆粉年糕馅粽子的!”

    “赛罗,你的心意让我十分感动,但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奥特战士,你的重心应该放在训练上,而不是……粽子。”

    赛文艰难地咽下甜腻腻的黄豆粉年糕粽子,试图让赛罗打消这个可怕的念头。

    “嘛——没关系的老爹,作为你的儿子,我两者都可以兼顾得很好的!”

    赛文:……

    不知道希卡利能不能研发出一种令人无法感知甜味的药剂。

评论(10)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